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股神巴菲特逆市重登首富 个人资产超过盖茨(图)


  在失去世界首富头衔几个星期之后,“股神”巴菲特近日再次击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重新登上美国富翁排行榜头名位置。

  而与巴菲特顺风顺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金融危机的拖累,来自印度、被英国《泰晤士报》列为英国首富的钢铁大亨拉克希米·米塔尔6月至今已损失200亿英镑(约合340亿美元)。

  富豪榜单大变样

  即将于10月27日发表的《福布斯》杂志更新了9月以来金融动荡对《福布斯》排行榜上400名富翁的影响。
报道称,从8月29日至10月1日的33天之中,由于巴菲特持有的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大涨17%,巴菲特个人财产净值增加了80亿美元,总值达到了580亿美元。

  而盖茨的资产缩水15亿美元,降低到555亿美元。据此,“股神”巴菲特已经取代盖茨,成为美国首富。之前,盖茨已连续15年被《福布斯》评为美国首富。

  每天蒸发3亿美元

  现居住在英国的58岁印度钢铁大王米塔尔则是本次金融危机中损失最大的亿万富豪。他和家人持有的股票市值从6月的332.4亿英镑(565亿美元)猛跌到本月9日的118.2亿英镑(200亿美元)。米塔尔过去4个多月的损失相当于每天蒸发1.8亿英镑(3亿美元),或每小时700万英镑(1200万美元)。

  米塔尔拥有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阿塞洛·米塔尔钢铁公司。他还是美国高盛公司董事会成员,同时持有英格兰老牌足球俱乐部女王公园巡游者20%的股份。米塔尔不久前说:“金钱是个祸根。”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 巴菲特 |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