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改革开放30年"最具成长性民营企业"评选启动

  中华工商时报社联手汇丰银行打造非公经济领域专享大奖

  改革开放30年“最具成长性民营企业”评选启动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042

   【本报北京讯】由中华工商时报社主办、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改革开放30年50家“最具成长性民营企业”评选活动,日前正式拉开帷幕。

这一活动旨在反映改革开放30年来民营企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一批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民营企业的风采。

   30年来,中国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经历了创业、崛起和辉煌的历程。从中可以透视出改革开放政策对中国非公有制经济的历史性推动以及对中国经济社会产生的重要影响。权威统计显示,截止到今年2月底,我国GDP总量中民营经济占66%。扣除国有和国有控股经济,民营经济税收贡献率为71%,全社会投资中,民营经济占45%,全社会就业人口中民营经济占了近90%。尤其是一大批成长中的中小企业在经营管理、自主创新等方面创造了自己的优势。它们不仅充满了活力,还解决了很多地区就业难的问题,并对产业结构的优化、行业分布的合理化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未来中国民营经济将持续高速发展,五年内将可能达到GDP的3/4,这些深具成长性的民营企业必将会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舞台上大放异彩。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参评的企业主要是私营企业和三资企业,同时由个人的海外资本注册投资的,并对公司进行控制管理的,而且其主要资产在国内的外商投资企业也符合本次活动的参评资格。除此以外,为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性,组委会还对参评企业雇员人数与注册时间做出了相应限制,如制造类企业员工人数100人以上;非制造类企业员工人数50人以上;公司注册成立时间在2005年9月30日之前等。

   另据了解,在本次评选中,除50家企业将入选最具成长性民营企业外,还特别设置5个奖项,分别是优质投资回报奖、优质财务状况奖、优秀管理层素质奖、优秀公司治理奖和优秀国际拓展表现奖。整个评选过程包括资格审查、初步评估、次阶段核查、详细表现分析、最后评审五个环节。自2008年10月31日最后一个报名日起,由全国工商联、汇丰银行、中华工商时报、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院、北大民营经济研究院、长江商学院等机构的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将会根据参评企业的投资回报、财务状况、管理层素质、公司治理、国际拓展这五项按比例积分作出评审。组委会表示,获奖企业将会被收入全国工商联编撰的改革开放30年画册中,同时也将成为汇丰银行的重点扶持对象。更多有关2008年改革开放30年“最具成长性民营企业”活动内容将在相关网站详细披露。(民生中国网http://www.cbt.com.cn,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频道http://business.sohu.com)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