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本周债市维持涨势 央行继续向市场投放资金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本周受到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存贷款利率、上证所宣布对债券交易免收交易费等多项利好影响,中国国债指数、企业债指数在经过9月底短暂的窄幅调整后,继续大幅上扬,纷纷创出年内最大周涨幅。
此外,本周央行净投放资金390亿元,继续了上周净投放的操作。

  数据显示,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8.16点,涨幅1.58%;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29.82点,涨幅4.20%。

  从本周债券市场的盘面来看,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资金面较紧,债市上涨步伐略微停滞,但第二个交易日就开始重拾升势,周二央行发行的一年期央票利率下滑10个点,显示降息预期非常强烈,资金面的暂时紧张没有能阻止债市趋势性的上涨。周三晚全球六大央行联合减息,包括中国央行减息27个基点,并调低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极大地刺激了债市上涨的热情,周三和周四债市急剧上涨,周五债市保持高位调整,交易所国债指数本周上涨1.37%。

  本周公开市场央票和回购到期1390亿元,央票发行950亿元,其中一年期央票800亿元,3个月央票150亿,发行规模较上周小幅减少。

  央行本周净投放资金390亿元,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净投放会同减息、下调准备金率的政策,不仅有助于进一步缓解中小金融机构的流动性压力,而且还将缓解当前由于银行谨慎拆借而造成的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张的状况。

  不过,中金公司固定收益研究组认为,10月份资金面的资金面依然不乐观,从资金供给看,银行超储率依旧维持低位,保费收入增速将放缓,基金配置债券的速度也会适当放慢;从债券供给来看,10月债券发行量仍会维持较高水平,而10月份债券到期量又是下半年最低的,这意味着债券的净增量将大幅增加,因此,应当着重关注资金面风险对债券市场的影响。

  “对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各国央行紧急联合减息,股市继续大幅下挫,这些都使得债市成为最吸引人的市场。”天治稳健双盈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贺云说。

  他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债市的牛市应该刚开始不久,债市的上涨仍然可期。从最近一个多月的债市表现看,每一次小幅度的回调和整理都被视为买入的机会,因此债市得以强势连续的上涨。下周,中国将会公布部分经济数据,这些经济数据的表现将会进一步影响债券市场短期的走势。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