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百年大风暴]G7五大计划应对金融危机(图)

  集团成员国誓言保护大型银行,防止它们破产;

  努力使信贷恢复流畅;

  支持银行从公共和私有领域筹资;

  保护银行储蓄者利益;

  拯救遭受打击的押贷金融市场

  10月10日,美国财长保尔森在七国集团(G7)财政部长会议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路透 图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0日电

  西方七国集团(G7)10日在华盛顿公布一项行动计划,旨在稳定全球金融形势,恢复市场信心,支持经济增长。西方七国集团包括美国、德国、日本、法国、英国、意大利和加拿大。该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当天在华盛顿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应对愈演愈烈的全球性金融危机。

  这项在美国财政部网站上公布的行动计划说,西方七国集团认为当前的形势需要“紧急和非同寻常的”行动,该集团成员国将继续共同努力,稳定金融市场和恢复信贷流动,从而支持全球经济增长。


  5点计划

  根据这项计划,该集团将采取决定性行动,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支持那些对金融系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的金融机构,防止它们倒闭。该集团还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解冻信贷和货币市场,确保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有获得流动性和资金的广泛途径。

  同时,该集团还将确保银行和其他主要金融媒介必要时能够通过公共或非公共途径筹集资本,获得重建市场信心并继续面向家庭和企业发放贷款。该集团将确保各成员国的储蓄保险和担保计划行之有效并协调相关行动,使储户对存款安全抱有信心。

  另外,该集团将在适当时采取措施,重新启动抵押贷款和其他证券化资产的二级市场。

  这项计划还表示,上述行动的执行不得损害纳税人利益,不得给其他国家造成潜在破坏性影响。

  “七国集团各方今日一致认为,当前局势要求(我们采取)紧急和特别措施,”七国财长发表联合声明说,“我们将继续合作,稳定金融市场,恢复信贷流,以支撑全球经济增长。”

  七国集团同意“采取果断行动并用一切手段支持对整个金融体系重要的金融机构,防止它们破产”。

  反应平淡

  不过,一些金融界人士认为,这项计划缺乏实质内容,恐难安抚席卷金融市场的恐慌情绪。

  美联社报道,除保尔森就美国政府将购买银行股份提供细节外,七国集团财长们没有在5点声明外提出具体举措。值得注意的是,七国集团财长本次发表的联合声明长度罕见,仅一页,同通常的数页篇幅形成对比。

  美国马里兰大学商业教授彼得·莫里奇说,七国财长的联合声明是人们应该期待的“一套高尚目标”,但“里面毫无稳定市场的因素”,“没有实质内容来那样做”,不过,里面至少包含需要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