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国欲借G20会议压中国购买美国国债

  美国欲借G20会议压中国购买美国国债

  快讯:20国集团特别会议呼吁深化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美国时间10日起,为解救全球金融危机,七国集团财长会议、20国集团财长会议等一系列会议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积极探讨国际联合救市方案。

据韩国《朝鲜日报》披露,美国将在G20会议上强烈要求中国购买债券。

  当地时间11日晚,美国财政部将举行20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联席会议,其中包括韩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和欧洲央行(ECB)等。《朝鲜日报》称,在G20会议上,“美国将强烈要求外汇储备规模庞大的中国购买债券”。

  目前,中国持有5187亿美元美国国债,是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有关要求中国出手支援美国救市的声音不断。前美国助理贸易代表傅瑞伟8日表示,现在“中国是美国的银行”,如果中国这次不伸手协助美国解困,“美国会死得很惨”。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也在G7召开之际表示希望“G20国家能认可G7的救市计划”。

  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员副研究员余斌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由于中国跟国际金融体系的联系还不是那么密切,中国应当冷静观察事态发展。(环球时报-环球网)

正方
反方
支持。 救美国就是救自己,在全球经济陷入恐慌的情况下,中国也会成为受害者,中国是要帮助美国救市,但是要和美国谈条件,这是个大好机会。 不支持。 中国没有义务帮助美国救市,美国自己把市场弄坏了,应该自己负责,美国市场现在就是一个大窟窿,救是救不过来的。

  【推荐阅读】

  G7发表声明 承诺携手应对金融危机 5点声明被批空无一物

  将救市难题抛给G20 被寄予厚望

  1800亿美元外债压顶 韩国恐将步冰岛后尘

  环球股市一周蒸发6万亿美元 沪指跌12.78%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