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股市汇市双双暴跌 专家称韩国恐成“亚洲版冰岛”

  近日来有关北欧国家冰岛面临经济破产的消息震惊了全球。虽然这次亚太地区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相对较小,但不少专家和媒体认为同样实行开放式金融市场的韩国有可能成为“亚洲版的冰岛”。

  10号,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以1241.47点报收,结束了“跌跌不休”的一周。
在过去的5个交易日里,首尔股市总跌幅逼近15%,股指也创下27个月来新低。据韩联社统计,今年以来韩国股市市值已经累计“缩水”300万亿韩元,约合2290亿美元。与此同时,韩元不断贬值的趋势也没有停止的迹象。

  kbs电视台11号报道说,由于无法忍受股价暴跌和汇率动荡带来的痛苦,不少韩国人10号聚集到银行门口举行抗议示威活动,甚至还出现了证券公司职员自杀事件。

  随着韩元持续疲软,那些身背美元或日元贷款的中小企业度日维艰,只能看着所需偿还的本金和利息越滚越多。而韩国银行为了保证外汇储备,禁止了部分到期外币贷款的延期,不少企业面临破产的命运。

  而在韩国第二大银行友利银行购买基金的投资者,目前本金都只剩下了20%,人们指责银行违背承诺。

  同一天,一名大型证券公司营业员被发现在首尔旅馆中自杀,警察取证后推断,死者最近代理的客户损失惨重,他无法承受众多的责难,选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随着韩国经济状况的恶化,一些观察人士担心,韩国可能会成亚洲的冰岛。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