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纳税百强榜北京企业数最多 中石油居企业集团榜首

  昨天,由国家税务总局与中国税务杂志社联合发布的2007年度中国纳税百强系列排行榜揭晓。北京市在8个榜单中的上榜企业总户数最多,达652家;广东以578家的数量居次席。在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企业百强纳税榜单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扣代缴个税9.28亿元,高居第一。


  北京上榜企业数夺魁

  在8个榜单中,北京市在企业集团纳税五百强、企业所得税纳税百强、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企业百强和企业集团十六行业纳税十强排行榜四个榜单中,上榜企业户数均夺魁。

  广东省在独立企业属地纳税五百强、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和独立企业四十行业纳税百强三个排行榜中上榜企业数量最多,江苏省则拿到了私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上榜企业数量的冠军。

  中石油纳税居榜首

  这次推出的中国企业集团纳税五百强排行榜显示,2007年度中国企业集团纳税五百强排行榜纳税合计14365.84亿元,占全国税收收入的29.05%。位列前五名的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其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纳税1844.66亿元,遥遥领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的999.89亿元。榜中纳税超百亿元的企业集团有26家。

  去年股市带火证券企业

  2007年,沪深股市迎来了大牛市,证券业企业赚得盆满钵溢。该行业2006年仅有1户企业登上纳税五百强排行榜,纳税额40023万元,2007年猛增至18户,纳税额合计175.64亿元,户均97576万元。在企业所得税百强排行榜中,证券业从2006年没有一家上榜到2007年的10户,纳税合计108.37亿元。证券业从业人员收入水涨船高,从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企业百强榜中可见一斑:2006年只有1户企业上榜,代扣代缴税款5388万元,2007年8户企业上榜,代扣代缴税款合计73950万元,户均9244万元。

  私企纳税百强门槛增9倍

  2007年度中国纳税百强系列排行榜显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占据排行榜多数,国企仍是中国绝对的纳税大户。

  榜单显示,国有企业在独立企业属地纳税五百强排行榜中占有304个席位,纳税额占75.58%;在企业集团纳税五百强排行榜中占有305个席位,纳税额占89.75%;在企业所得税纳税百强排行榜中占有65个席位,纳税额占77.84%。

  2000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推出伊始,私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就是成员之一,当时入榜门槛只有700万元,而2007年度排行榜入榜门槛达到7194万元,增长了9.28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