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G7会议无进展 G20被寄予厚望

  21世纪网讯 (特派记者 熊敏 华盛顿报道) 10月10日在华盛顿召开的G7峰会,没能就向银行注资达成具体措施。救市的压力再次落到新兴市场国家身上。美财政部长保尔森当日晚间多次强调11日的G20会议十分重要。

美林银行的经济学家则呼吁建立新的世界经济秩序。

  10日七国集团领导人在华盛顿就应对信贷危机进行了广泛的讨论。7国财长一致认为这是一场全球的危机,需要联合行动方能应对。但是当天的讨论没有明确7国将如何进一步向市场提供流动性。

  保尔森否认了各国采取一致政策的可能性。他说:“让不同法律、不同文化、不同政治制度的国家采取同样的措施增加流动性的想法是无知的”

  当日7国财长达成的协议是:我们有了行动计划,我们要按照这个计划又快又好地执行。

  本周的联合降息等政策并未止住市场下跌趋势。美林银行世界经济部主任,经济学家帕特里斯表示,这与多个已经公布的重大政策尚未执行有关。包括美国的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

  保尔森表示美国将会尽快开始收购银行资产。“我和我的同事们忙得不可开交,我们一定会又快又好地行动。”但这项庞大的计划可能需要数周到数月的时间,“市场可能还会经历一段时间的振荡”。当日,道琼斯工业综合指数的波动幅度超过1000点。

  G7会议收效有限,使更多人将止住市场下跌的希望转向11日的G20会议。届时新兴市场国家将和发达国家面对面讨论联合应对危机的议题。

  “G20会议非常非常重要。世界经济体现在这么大,新兴市场扮演了重要角色,我们需要大家坐下来好好谈谈。它们的参与是成功的关键,”保尔森说。

  新兴市场国家受关注。

  帕特里斯认为本次金融危机暴露出国际金融体系的弊端。“现在的世界经济秩序还停留在为布雷登体系建立时的世界格局服务的阶段。比如西欧国家的投票权比中国大,这显然不合适”帕特里斯说。

  因此他当日在华盛顿呼吁建立新的世界经济秩序。“我们需要新的全球金融秩序” 帕特里斯说。

  当今世界主要国际金融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是在二战以后建立的,至今已走过63年历程。它们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舆论批评这些组织从不做不利于美国和欧洲的决定,因为这些国家在组织内享有最大投票权。

  1944年,世界各国领袖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布雷顿森林举行会议上通过了《国际货币基金协定》,产生了成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构想。1945年两个组织正是成立。

  两个组织都实行会员制,会员国的投票权与交纳的基金数量密切相关,交纳的基金越多,投票权越大。

  其中美国和西欧国家及日本是投票权最大的国家。中国的投票权排在美国、日本、法国、德国、英国之后。

  本次金融危机爆发以后,欧洲国家各自采取了针对本国的措施,但是截至目前没有跨国增强流动性的协同决策出台。“我们缺乏一个国际平台给各国共商解决办法”帕特里斯说。

  新的世界金融秩序中新兴市场的角色将加重。这个过程不仅需要经济谈判,还需要政治谈判。

  世界银行主席卡恩认为所谓“权力的转移”需要很长的时间,但他同时也说:“这轮危机估计会持续很长时间”。

  对于11日的G20会议,各方都表示了极大的期待。“新兴市场现在是世界的债权人。”帕特里斯说。外汇储备是双方谈论的基础。“一方手里有美元,一方需要美元,很自然的,双方需要谈判。” 帕特里斯说。他希望明天的会议上新兴市场国家对于如何使用外汇将有更清晰的表态。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