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G7将救市难题抛给G20 5点声明被批空无一物

  作者:周凯

  东方网10月12日消息:旨在挽救全球金融危机的G7会议昨天上午在会后发表5点声明,但由于没有实质性的步骤,遭到外界普遍质疑。救市的难题因此留给了今天召开的G20会议。据韩国媒体报道,美国将在G20会议上强烈要求中国购买债券,因为中国目前是美国第二大债权国。

  在G7昨天上午发表的5点声明中,要求成员国誓言保护大型银行;努力使信贷恢复流畅;保护银行储蓄者利益等。

  但这份简短的声明一经发表,就招致“空无一物”、“雷声大雨点小”等强烈批评。美国马里兰大学商业教授彼得·莫里奇说,里面毫无稳定市场的因素。仅有美国财长保尔森“直接购买金融机构股份”的计划让人略微看到一点新意。

  昨天傍晚,布什在会晤G7参会人员后也连续第二天发表“信心喊话”,“这是一次严重的全球危机,必须展开全球性合作,美国将在全球救市中扮演‘特殊角色’。”布什还说,在过去一段时间,一些主要国家采取单独行动,试图将危机“拒国门之外”。他警告说,没有国家能从通过压低别国财富中得益。(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