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20国集团特别会议呼吁深化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10月10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震荡,道琼斯指数上下波动逾1000点。收盘时,道指和标普跌幅超过1%,连续第八天下挫,纳斯达克指数微幅上扬。新华社/路透

  美国欲借G20会议压中国购买美国国债

  G7携手救市 5声明遭强烈质疑 难题抛给G20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1日电20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特别会议11日在华盛顿召开。会议强调,20国集团将团结一致,深化合作,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共同应对此次国际金融危机。



  会议发表声明说,20国集团“将采取一切经济和金融手段以保证金融市场的稳定和良好运转”。

  声明还说,集团各成员一致同意在采取措施缓解金融危机方面保持密切沟通,避免某一国采取的行动损害其他国家的利益以及整个金融系统的稳定。此外,各成员还强调了加强合作,加强对金融市场的规范和监督,改善国际金融市场的总体运作。

  美国总统布什与会并发表讲话说,这场金融危机始于美国,目前主要发生在发达经济体,但它也会影响发展中国家。他呼吁所有国家协调行动。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出席了会议。会上,美国财长保尔森介绍了美国金融危机的最新情况,与会代表就当前形势交换了意见。

  20国集团成立于1999年,成员包括世界上19个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以及欧盟,是一个重要的国际经济金融论坛。

  【推荐阅读】

  1800亿美元外债压顶 韩国恐将步冰岛后尘

  环球股市一周蒸发6万亿美元 沪指跌12.78%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