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安徽首个核电站可行性报告完成 项目约投资500亿

  安徽芜湖核电有限公司今天在此间成立,以推进安徽首个核电站建设。

  芜湖核电项目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内长江南岸,处于皖电东送通道上,毗邻长江三角洲负荷中心。项目规划建设四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总投资近五百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年发电量约三百亿千瓦时,可就近向皖南负荷中心供电,也兼顾“皖电东送”,为长三角以及上海地区经济发展提供电力支持。


  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与申能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安徽芜湖核电有限公司,将主要负责开展芜湖核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

  其中,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将控股建设安徽芜湖核电项目。目前,安徽芜湖核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编制完成。安徽芜湖核电有限公司的注册成立,标志着芜湖核电项目筹备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近年来安徽经济保持持续高速增长,电力需求强劲,预计二0一0年社会用电总量将达到七百四十亿千瓦时,最高负荷一千三百八十万千瓦。安徽电源结构以燃煤火电为主,占统调总装机容量的约百分之九十五,但超负荷的温室气体排放对安徽地区的环境影响日趋严重。

  二00六年九月,《芜湖核电站项目建议书》上报国家发改委。次年五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与安徽、上海共同签署《合作开发芜湖核电项目框架协议》,三方同意共同推进芜湖核电项目建设,安徽省和上海市承诺分别吸纳百分之五十的电量,并将其列入安徽省和上海市“十二五”电力发展规划。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是以核电为主业、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清洁能源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尽快开工建设安徽第一个核电项目为目标,加快推进芜湖核电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记者顾立军)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