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上海总部:3季度上海新增贷款投向分布均衡

  新华网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黄庭钧)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日前发布的金融统计快报称,三季度,上海票据融资大幅反弹,新增贷款分布比较均衡。

  数据显示,三季度,上海全市新增人民币贷款585.3亿元,为前2个季度贷款平均增量的七成,同比多增109.3亿元。

当季全市人民币贷款投放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贷款增量逐月小幅上升。7月、8月和9月份,上海全市新增贷款分别为127.6亿元、181.6亿元和276.1亿元,同比分别多增49.4亿元、40.6亿元和19.3亿元。其中,中资金融机构分别增加139.2亿元、146.1亿元和197.5亿元;外资银行分别增加-11.6亿元、35.5亿元和78.6亿元。

  三季度,国有商业银行新增贷款115.3亿元,同比少增24.5亿元;中小商业银行新增贷款262.1亿元,同比多增102.1亿元。外资银行贷款投放主要集中在9月份,同比多增6.2亿元,其中在沪注册的15家法人外资银行上海分行当月贷款增加49.5亿元,同比少增8.7亿元。

  二是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同比少增,票据融资大幅反弹。当季,上海全市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分别增加15亿元和343.8亿元,同比分别少增60.5亿元和65.3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86亿元,同比多增234.8亿元,也较上半年多增228.6亿元,其中中资金融机构增加194.1亿元,同比多增285.4亿元。

  三是新增贷款行业投向分布较为均衡。三季度,上海中外资银行人民币贷款投放基本延续了上半年的行业投向结构。当季中资金融机构投向批发零售业、电力燃气及水生产供应业、制造业、建筑业、租赁商务服务业和个人贷款分别为155.3亿元、62.2亿元、61.8亿元、60.2亿元、56.7亿元和47亿元,六行业贷款增量占其全部贷款增量逾九成。外资银行当季新增的制造业和房地产业贷款分别为40.2亿元和28.2亿元,两者占其全部贷款增量的2/3。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