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欧元区国家巴黎峰会 商讨应对金融危机联合行动

  中新网10月13日电欧元区十五国领导人、财长和金融界首脑十二日在法国巴黎举行“峰会”,商讨欧元区国家政府对银行同业拆借提供担保问题,寻求为共同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而采取联合行动。

  非欧元区的英国的首相布朗也应邀与会。


  据介绍,目前,银行界同业拆借困难是欧美信贷紧缩的核心问题。因为担心拖欠,同时也需要现金担负自身的债务,银行不愿意互相借钱,由此导致银行间贷款支出暴增。政府对银行同业拆借提供担保,可以化解对拖欠的担忧,降低银行拆借利率。如贷方拖欠,政府将偿还银行贷款。

  作为东道主,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欧元区成员国和欧洲中央银行拟定一份应对金融危机的“联合”行动计划。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欧元区国家应对金融危机的立场协调好后,接下来协调欧盟的立场。

  欧盟二十七国达成的第一个应对金融危机的具体措施是提高对个人储户的存款最低保证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