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通用和福特称不会考虑破产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两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在汽车销售下降、公司股价因金融危机屡创新低的情况下,10日相继表示不会考虑破产。

  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对福特这一全美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来说,破产程序“毫无意义”。

通用公司当天也发表声明说:“主要市场经济基本面的恶化以及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破产保护并不是通用正在考虑的选项,这不符合我们员工、股东、供应商和客户的利益。”

  巴克莱资金公司当天早些时候称,由于全球汽车销售继续疲弱的风险犹存,通用公司的现金需求正在增长。该公司一位分析师预计,通用公司将需要融资103亿美元,才能保证2009年的流动性。

  著名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9日表示,今年通用和福特有足够的流动性,但是工业基本面不断恶化使两大车商2009年面临巨大挑战。同一天,全球权威市场调研机构J.D.Power认为,鉴于北美车市销售下滑的局面已向其他地区市场扩散,2009年通用和福特可能面临“完全崩溃”的危险。

  因投资者担心两大汽车制造商的业绩在金融危机打击下无法好转,通用公司股票10日早盘降至每股4美元,为近60年来最低,在声明发表后,股价有所回升,最终报收于4.89美元,上涨2.7%。福特公司股价9日曾下挫22%,10日继续下跌4.3%,收于每股1.99美元,创出26年来最低。

  另据美联社1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说,由于销售下滑以及股价暴跌,通用公司可能最早在下周宣布进一步削减产量以及关闭工厂的计划。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