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美国两党候选人押宝经济政策 麦凯恩遭布什拖累

  麦凯恩遭布什政府拖累,奥巴马继续以两位数领先

  冯迪凡

  在应对此轮金融危机中,美国财长保尔森的《紧急经济稳定法案》被外界指责为“短视”和旨在保护华尔街利益群体。

  

  有鉴于此,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均提出侧重不同“弱势群体”的经济政策,押宝大选。

与此同时,奥巴马在民调中,继续以两位数领跑。

  金融危机令大选走向非理性

  “经济危机对现任执政党的打击非常大。”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丁立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个危机促使民众对共和党和布什表示失望,以致要求改弦更张的情绪使选举走向非理性。

  根据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1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奥巴马以51%:41%的优势继续领先麦凯恩10个百分点,这是他第三天以两位数字的优势领先,也是连续14天居于实质领先位置。

  在本周三即将到来的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最后一场电视辩论前,双方候选人皆争分夺秒拉选票:上周五,两党候选人均提出针对不同选民诉求的经济政策纲领,换言之,在这场金融危机中的普通受害者:退休人员、财务陷入困境的购房者以及美国95%工薪阶层、美国98%的小业主成为双方经济政策诉求的中心。

  根据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信息,美国养老金账户在过去15个月间缩水了2万亿美元;道琼斯指数则在刚刚过去的一个交易周中下跌18%,创下单周跌幅的历史最高纪录。

  “我们必须保护投资者,特别是那些依赖于对退休金投资的人。”麦凯恩表示。

  “目前的政策规定,70岁半以上的人必须清空其个人退休账户和401K账户(401K为‘缴费固定’计划)。”麦凯恩表示,“当前市场如此剧烈动荡,为了让投资者不被迫卖出他们的股票,这些政策应该被暂时叫停。”

  麦凯恩还重申了他在7日晚与奥巴马辩论时,提出的由政府出资买断美国财务陷入困境购房者房贷坏账的3000亿美元计划,并称之为“私房屋主复兴计划”。

  作为对《紧急经济稳定法案》对华尔街偏袒指责的回应,麦凯恩表示,当选之后,他率领的美国政府将资助房屋在贱价抵押中的房主,“(政府)首要的任务,会是将政府的金融力量放回到工薪阶层上。”

  奥巴马争做工薪阶层代言人

  奥巴马则认为,应从根本上重塑美国经济,重振美国的小企业,并利用承诺为95%的工薪家庭减税的政策以及为小企业减税的政策,使自己成为美国95%工薪阶层和98%的小企业主利益的代言人。

  “是时候结束这八年的经济政策了,这是将华尔街利益放在一般民众利益之上,却两相伤及的政策。”奥巴马表示,“我们需要从底部重塑我们经济的政策。”

  奥巴马提议一项“小企业拯救计划”以期提高就业率,他还提出要向小企业提供长期贷款,并将取消小企业和初创企业的资本利得税。

  “我要给95%的工人减税;同时,如果你每年挣的不足25万美元,也就是98%美国的小企业主,你不会看到涨一毛钱的税。”奥巴马表示,“当前这样的经济,我们最不应该看到的就是在中产阶级身上增税。”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