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改革开放以来历届三中全会回眸

  十一届三中全会

  伟大历史转折

  时间:1978年12月18~22日

  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全党全国工作的着重点,应该从1979年起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这是我国革命道路上又一个历史性的转变。

  十二届三中全会

  经济体制改革

  时间:1984年10月20日

  坚决地系统地进行以城市为重点的整个经济体制的改革,是当时我国形势发展的迫切需要。十二届三中全会标志着改革由农村走向城市和整个经济领域的新局面。

  十三届三中全会

  治理整顿 深化改革

  时间:1988年9月26~30日

  全会确定了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方针,要求把接下来两年改革和建设的重点,突出地放到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上来。

  十四届三中全会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时间:1993年11月11~14日

  全会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的。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要进一步转换国有企业经营机制,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

  十五届三中全会

  建设新农村

  时间:1998年10月12~14日

  全会提出了到2010年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奋斗目标,确定了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坚持的方针。全会强调,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经营制度,以劳动所得为主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的分配制度必须长期坚持。

  十六届三中全会

  新任务 新起点

  时间:2003年10月11~14日

  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不仅是今后十年改革与发展的“蓝图”,同时也是科学发展观的全面展示,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出了新的思路和举措。被称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和实践的又一座新的里程碑。

  (据人民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