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价将进入“主跌区”

  房价将进入“主跌区”

  房地产价格的逐渐下跌已经让房地产发展商们感到异常恐惧,他们呼吁“政府救市”维持以往的房地产繁荣、解冻二套房贷政策以及为地产商大量输入资金。

  尽管现在房价在全国范围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实际上仅仅处于“房价下跌的初始阶段”,这是泡沫过大的回调阶段,真正意义上的下跌通道才刚刚展开,即房价进入“主跌区”。

  实际上,用城镇居民收入流的增减变化来预测中期(未来3年)房价的走势是一套精准的模式,即房地产价格的先导性变化因素在于居民实际收入流(扣除通胀)对其实际按揭流(扣除通胀)的匹配情况,居民收入流的增长幅度会促使其对应的按揭流提高,即房价出现猛烈飙升,甚至在这个过程中,按揭流的变化会远远超过收入流的上升速度,从而使得房价出现畸形暴涨;但一旦居民收入流出现较大的反转,那么它就没法匹配高房价的按揭流水平,从而产生了“需求消失”效应,房价从而进入一个“主跌区”,即因收入下跌造成的房价暴跌。

  以2003年—2007年为例,城镇居民的实际收入流增长水平大约是12%而且随着年份出现是边际递增的。在收入流的高速增长和没有房贷政策的限制下,自然“翘高”了对应的按揭流,使得房价出现骇人的增长势头,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了4倍。

  今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流萎缩得厉害,即使我不考虑股票收益的巨大缩水,居民收入流也只有不到6%的增长幅度,而且随着经济下行通道的确立和劳动生产率水平的逐步下降,明年居民收入水平将会出现进一步的下滑甚至是负增长。我们只能说,现在的房价刚刚下跌,并进入“主跌区”。 (作者唐学鹏)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