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深度阅读

王传福细说巴菲特入股

  同时透露,比亚迪双模电动车将于年底前上市,电动汽车时代来临

  比亚迪最近动作连连,巴菲特18亿港元入股仅一周后,旋即宣布以2亿元人民币收购上游产业宁波中纬,而在日前开幕的深圳第十届高交会上,比亚迪又发布了其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DM(Dual Mode,“双模”)技术。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搭载DM技术的双模电动车F3DM将于年底前量产上市,这标志着电动汽车的时代来临。而对于比亚迪推出的一款纯电动车e6,巴菲特很是喜欢,希望第一辆由他来试驾,他还希望明年5月份在美国召开股东会时比亚迪能运50部电动车过去。此外,王传福还透露了巴菲特入股比亚迪的一些细节,并称巴菲特希望继续增持公司股权。

  电动车时代到来

  DM汽车系统,简言之就是可充电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系统,这种系统将会取代油电混系统,成为世界上最主流的新能源汽车系统。

  王传福表示,比亚迪F3DM的双模电动汽车系统车型主要针对上班族,它的推出标志着不依赖充电站的电动车时代的到来。他介绍,比亚迪将纯电动模式续航里程设计在100公里,基本上能满足95%的人的出行要求,该电动车在刹车时可以回收电能,因此在经常需要刹车的城市行驶功耗低于在郊区行驶的功耗。

  在比亚迪总裁王传福看来,比亚迪的电池是最有可能实现商业化的颠覆性技术。目前,传统锂离子电池充电时间至少要4到5个小时,而双模电动汽车在专业的充电站上快充15分钟可充满80%,即使是在家用电源上慢充,也只需要9个小时就可以充满。王传福表示,当今世界掌握双模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企业,但通用、丰田的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只能行驶25公里,而比亚迪DM电动汽车却能行驶100公里,同时比亚迪DM汽车还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使电动汽车在使用上更为方便。

  王传福说:“他们的价格和我们也没法比,我们的价格至少是他们的价格除以2再减一点。”

  巴菲特希望率先试驾e6

  F3DM量产上市后,比亚迪还将推出纯动力车e6,它的上市时间可能是明年下半年。王传福告诉记者,巴菲特很喜欢这个车,希望第一辆由他来开,还会叫上他的好朋友奥巴马。“他希望比亚迪的电动车在美国做得很漂亮,包括整个策划,还想在明年5月他公司开股东会的时候我们拿50部车去。”王说。

  据王传福介绍,手工制造的e6样车已经做好。巴菲特热门接班人Mi-damerican(中美能源控股)主席David Sokol就开过e6样车。目前供e6批量生产的模具件也已经做好,11月将可用模具件制造出第一辆车。比亚迪将该款车设计成总功率200千瓦,百公里的耗电18度,10分钟可以充50%。

  王传福还表示,该车将重点针对美国市场,因为美国市场也需要这样的车。其价格大概在人民币20万以内,折合成美元不足3万。其次是面向中国的出租车市场,他希望在2011年深圳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时候,深圳的出租车能全部换成e6,让深圳的空气变得更干净,他还希望北京、上海的出租车都能换成类似的车。

  曾经拒绝巴菲特

  自进军汽车产业以来,比亚迪不仅完成了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的庞大产业布局,也初步完成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规划和发展,相继推出了双模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等多款车型。目前,比亚迪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路线已经非常清晰,就是在推进燃油车市场发展的同时,推进双模电动汽车的商业化,最后实现纯电动汽车的商业化,进而促进世界汽车工业革命性的变革和发展。

  比亚迪的成就不仅引起国际汽车厂家的重视,国际投资团也看好比亚迪电动汽车的商业前景,“股神”巴菲特购入比亚迪10%的股份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巴菲特以前很少投未来的东西,即便是他的好朋友比尔·盖兹的公司微软,他也没有投过。

  “巴菲特找到比亚迪让我们也很诧异,”王传福坦陈。巴菲特7月派David Sokol在比亚迪考察了4天。David对比亚迪的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及管理团队给予很高的评价。

  王传福透露了其中的一个小插曲,巴菲特的旗舰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投资至少要有5亿美元,而比亚迪的管理层不太愿意出售太多的股权,巴菲特当时对此还有一点遗憾,曾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国人很伟大,竟然有中国公司拒绝让他入股。后来比亚迪内部经过评估,最终决定出让10%的股权,巴菲特表示如果公司愿意的话以后他还会继续增持。

  虽然对于巴菲特而言,这只是一笔很小的交易,但显然巴菲特对此非常重视。David亲自飞到香港开新闻发布会,并担任比亚迪董事。

  王传福坦陈,而对于比亚迪而言,巴菲特的入股对其在北美销售汽车将有很大帮助,除了提升品牌价值外,拥有大量能源网络的Midamerican,未来还可以为比亚迪在美国的电源供应及销售方面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传福 |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