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雅虎谋求收购美国在线 11月或大裁员杨致远下课

  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预计将会在11月中旬裁员,但不会在第三季度的电话会议中宣布裁员的消息。而分析师预计,杨致远将不会在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举行的电话会议中宣布辞职的消息。雅虎总裁苏珊·德克尔(SueDecker)正竞争雅虎首席执行官一职。


  谋求收购美国在线

  另据Valleywag消息称,雅虎掌门人杨致远目前正在纽约,同时代华纳高层讨论收购美国在线(AOL)的问题。按照消息人士透露的合并交易条款,雅虎将收购美国在线的内容、服务和广告业务,但不包括电话订阅业务;其次,美国在线母公司时代华纳将投入数十亿美元现金;第三,时代华纳拥有新公司三分之一的股份。如果上述信息为真,那么雅虎要为收购美国在线付出80亿美元的高昂代价。不过分析师认为,杨致远不应在现在这种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以超过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在线。

  为了准备收购后的处理重叠的业务,雅虎正在进行组织裁员计划。目前还不清楚雅虎本轮裁员的具体人数将是多少,有业内人士预计雅虎本轮最多将裁员3000人,但也有观点认为雅虎更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裁员1000人至1500人。事实上,早在9月25日雅虎聘请管理咨询公司贝恩(Bain&Co)协助优化组织结构,改善公司业绩之后,市场上便已传出了雅虎将会裁员的消息。

  杨致远辞职可能性大

  自从2月1日,微软公司提出446亿美元强制收购条件以来,几个月时间里,雅虎掌门人杨致远的去留问题都成了业界猜测的焦点。不过随着与微软公司数次过招,杨致远目前仍坚持担任雅虎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位,虽然已经有些摇摇欲坠的迹象。

  最近,传说雅虎与美国在线的收购代价可能高达80亿美元时,雅虎股东与分析师对此都表示质疑;加上不久前,杨致远代表的董事会否决了出售亚洲资产的提议时,这种质疑的声音更加强烈。英国券商高林斯特分析师桑迪普·阿加瓦尔表示,很显然,雅虎公司错失了高价出售亚洲资产的良机。

  雅虎公司的股价上周五创下了五年来的新低,以12.29美元收市。而7月底,微软公司曾将收购价提高至每股33美元,如今这一股价的下跌将使杨致远遭到更多谴责。因为大股东伊坎在代理战中曾经呼吁雅虎公司出售亚洲资产;有分析认为在雅虎的股东中,杨致远的支持率越来越低,因此11月中旬辞职的可能性极大。(董毅)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致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