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摩根大通预期:实际存款利率将于2008年底前上调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摩根大通近期发布报告称,由于外部环境已导致中国的出口业雪上加霜,进而对整个经济构成影响,中国将维持灵活的宏观政策,以确保2009年GDP增长维持在9%以上。
摩根大通表示,由于中国政府已经表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稳定及维持”相对较快的增长,“支持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定”,及“稳定国内资本市场”。未来数月及数季,预期中国政府将继续(以减税及增加基础设施开支的形式)出台刺激增长的财政激励措施,货币政策也将持续从宽。

  摩根大通表示,货币政策方面,预期1年期存贷基准利率将于2009年第一及第二季度先后再度下调27个基点,而存款储备金利率将会进一步累计下调250个基点。随着通胀持续下行,实际利率已开始回升。预期实际存款利率将于2008年底前上调,这将为央行提供更大的减息空间。因此,预期1年期存贷基准利率将于2009年第一及第二季度先后再度下调27个基点。金融机构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方面,预期年底前将再度下调50个基点,2009年将再下调4次(每次50个基点)。这意味着大多数银行的存款准备金水平将稳步降至13.5%。从宽的流动性环境,连同信贷供应的预期增加,将有助于企业处理其融资问题以及缓解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的忧虑。(贾肖明)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