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首家日本金融破产机构大和生命申请债权人保护

   □本报记者 谢闻麒

  上周五,日本大和生命保险公司向法庭申请债权人保护,成为日本在此次金融危机中破产的首家金融机构。

  大和生命社长中园武雄当天在东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时说,“由于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公司所持有价证券跌幅超出预想”,至三季度末,公司负债总额达2695亿日元(约合27.3亿美元)。

  大和生命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已为弥补运营成本、减少财务损失采取积极措施,包括寻求战略投资者,但最终未果。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不断加剧,股市下跌、信贷紧缩等一系列问题使该公司的证券投资等资产管理业务严重下跌,致使2008年以来的净亏损达到110亿日元,负债超过114.9亿日元。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截至今年9月底,大和生命在对冲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等方面的投资占其投资组合的大约30%。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强调,大和生命保险拥有比其他保险公司风险更高的股票,该公司过分追求高风险投资导致其最终破产,而这并不表示其他金融机构也会步其后尘。大和生命是日本保险业规模最小的公司,“独特商业模式”使它的破产成为个案,“希望日本投资者根据日本经济基本面做出冷静决定”。

  受此消息影响,日经指数上周五终盘暴跌9.62%。

  大和生命保险公司创立于1911年,目前大约有1000名员工和价值1万亿日元(101.3亿美元)的个人保单账户。共同社说,这些保户应得的保险金和年金可能会按一定比例削减,转成以高储蓄性产品为主的产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