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数据显示:三季度上海豪宅成交量锐减73%

  那些铆牢“金九银十”推盘上市的开发商们此刻必定郁闷不已,曾经被视作是最能保值的豪宅市场,日子也好过不到哪儿去。记者昨天从“网上房地产”上了解,被誉为小陆家嘴“楼王”的世茂滨江花园最后一栋豪华公寓楼盘“世茂5号”,自9月2日开盘至今仅售出6套住宅。
有人不禁要问:好房子造那么多,一旦卖不掉,租出去还不行吗?

  豪宅市场光景惨淡

  记者在“网上房地产”上看到,登记名为“世茂滨江花园4#楼”的414套高档住宅房源,便是在上月初开盘的“世茂5号”。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该楼盘总共售出6套,仅占到可售总套数的1.45%。

  如此惨淡的市场光景,不禁让人回想起年中豪宅市场火爆成交的一幕——位于新天地的翠湖天地嘉苑,一上市就有上百套的成交业绩,均价达到8.47万元/平方米。同月,位于古北板块的御翠豪庭则售出275套豪宅,均价3.43万元/平方米。

  “世茂5号”在“金九”仅有6套的销售业绩,无疑说明沪上一手房市场的滞销风潮也已蔓延至豪宅市场。来自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昨天发布的9月豪宅数据显示,三季度豪宅的成交量仅为516套,跌幅达73%。

  一直有市场人士建议,高档楼盘“卖不动”,还不如“由售转租”。陆家嘴地区(如浦东雅诗阁、明城花苑)、淮海路沿线(如新天地的丽晶苑、88新天地)等,都是豪宅集体“由售转租”的典范。

  售转租投资回报率低

  为何会有卖家愿意将高档住宅物业转售为租?美联物业上海区副总经理丁伟认为,一些高档住宅板块的房东以投资客居多,大多数都拥有2-3套物业,放出来的房龄在5年内的房源比重较大。考虑到房龄在5年以内的房源交易时需支出约8%的多项税收,所以他们在与客户议价的同时,会确定自己的底限,以维持自己的盈利空间。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高档公寓、住宅卖不动,是由当前楼市的整体低迷所致。再加上高档公寓的租赁投资回报甚少,豪宅售转租的“转身”实在够艰难。有数据显示,今年上海高档公寓上半年的租赁投资回报率为2.7%,比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还要低。(记者杨冬)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