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天价奶妈拷问母乳喂养

  沸沸扬扬的“毒奶”事件已持续一段时间了,“重灾区”当然是那些处于哺乳期的小宝贝们,可怜的年轻父母们想出各种法子与毒奶粉斗智斗勇,团购兵团、赴港抢购、求亲托友……只求婴儿口粮不断。

  日前,《广州日报》登出《天价职业奶妈重出江湖》言:深圳已有各等奶妈涌向市场,奶水价高达万元以上。
此讯无疑让愁眉苦脸的准父母们雪上加霜,未来的小父母们惊恐万状。

  很是奇怪,几乎所有的准父母们,在孩子即将问世前都十分关注小床小被,小鞋小帽小碗小碟,各式各样的名牌奶粉,生怕少了缺了什么,唯独忽略了自身“母乳”这一独一无二的宝贵资源。据悉,目前我国母乳喂养率不到20%,这意味着:80%的新生儿无法享受到最直接的母爱,最全面的天然营养食品,而且还要面临消化吸收不良、免疫力不强、智力发育迟缓等可能出现的问题。

  如此下去,母亲的形象该大打折扣了。怕苦怕累,怕肥恨瘦,怕没了自由,怕没了乐趣……种种托词源于一个症结——母亲精神的萎靡。中国母亲应该清醒头脑,摆脱商家在经济利益驱动下的伪科技诱惑,跳出传播者以讹传讹的迷局。

  强健的母体,博大的母亲情怀是战胜毒奶侵袭、配方奶诱惑、奶妈依赖症的法宝。美国卫生部有“母乳喂养行动蓝图”,呼吁雇主以及各行各业为母乳喂养提供方便。美国儿科学会2005年2月修订了《关于母乳喂养以及人乳应用的政策声明》,严格规范人乳应用范围。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西历摘编自《广州日报》)

  《市场报》 (2008-10-13 第15版)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