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世行和IMF认为发展中国家面临严峻挑战

  世界银行承诺将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官员呼吁国际合作维护世界经济稳定大局
  欧元区15国承诺不让任何大型金融机构垮台
  世行行长呼吁国际社会更多关注贫困国家和人口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2日电(记者刘洪)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发展委员会12日发表公报说,当前国际经济形势正使一些发展中国家面临“严峻政策考验”。



  该委员会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后发表公报说,如果信贷紧缩状况继续或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持续放缓,发展中国家“可能面临严峻后果”。此外,一些国家还正遭受能源和粮食价格上涨的冲击,金融危机则进一步加剧了它们的困境。

  公报认为,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必须帮助国际社会应对目前这一系列严峻挑战,尤其是帮助发展中国家克服由此带来的冲击,并从中吸取相关教训。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已有1亿人重新陷入贫困,这个数字还在增长”。他敦促发达国家关注国内金融危机的同时,也不要在援助发展中国家问题上食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当天也在记者会上警告说,在人们关注金融危机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其他的危机。

  在当天举行的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上,一些发展中国家代表强调,金融危机正使发展中国家面临双重打击,一方面援助资金更难获得,另一方面出口出现下降。一些国家代表说,它们目前遭受的困境“并非自己的过错”,对这种困境它们根本没有足够准备。

  联合发展委员会成立于1974年,是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间一个研讨发展问题的论坛和平台,它还为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促进发展问题提供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