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澳大利亚应对金融危机主抓银行稳定

  新华网堪培拉10月13日电(记者江亚平)美欧金融危机影响扩大,澳大利亚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亦受到波及。在这种情况下,澳大利亚政府先后出台应对措施,主抓银行系统稳定。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日前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明言:对于澳银行系统来说,“稳定比竞争更重要”。
他说,政府虽不反对银行间兼并,但如果要他选择,财务稳健性应该被优先考虑。

  澳大利亚媒体认为,陆克文的言论表明,其对最近澳联邦银行欲以200亿澳元兼并西部银行的交易持否定态度。5个月前,澳第三大银行西太平洋银行曾提出兼并澳第五大银行圣乔治银行,但至今未得到政府正式批准。

  12日,陆克文还宣布,政府将为澳金融机构的所有存款提供为期3年的担保。任何银行出现问题,存款人都能优先取回存款。陆克文说,这项措施将确保澳大利亚银行在国际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另外,澳政府还承诺要为住房抵押贷款融资领域注入40亿澳元资金,以稳定房贷市场。最近,陆克文还多次敦促银行降息,以减轻贷款买房居民的财务负担。澳大利亚政府还决定利用财政盈余,在新成立的基础设施建设基金中追加200亿澳元,以进一步改善该国的经济“硬件”。

  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尚未出现欧美那样的大型金融机构被政府接管或倒闭现象。据世界经济论坛对各国银行系统的调查,澳大利亚的银行稳定性和信誉度在134个经济体中名列第四。分析家认为,澳金融体系已从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中吸取了教训,抵御风险能力得到很大提高。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克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