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SMART2020:实现信息时代的低碳经济中文发布会暨研讨会 > 现场嘉宾发言

ICT公司CEO对报告的认识与经验分享:德国电信公司

  Kemal Ayyildiz(德国电信公司亚洲区总裁):各位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这里有我的一些同事,非常高兴大家能够共同参与这个会议。中国移动的李先生刚才介绍了他的一些经验,我想他和我们的业务是一样的,因为我们德国电信的确也做同样的工作,同时我个人也对这个议题非常感兴趣。

我觉得你刚才谈到了雪山的一些经历,在七年以前,我去南山,那儿有自然的滑雪的地方,八年以后,在南山根本没有这样可以滑雪的地方,也没有天然的雪厂,你可能要坐飞机六个小时出去滑雪,从个人角度来讲,我们的确要拯救我们的环境,而且对于中国移动以及像德国电信这样的公司,我们也有责任共同拯救我们的自然。

  我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德国电信作为一个公司在环保责任以及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我们是怎么样帮助我们的客户和大众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我来谈一下德国电信。德国电信应用百分之百的可再生能源的电力,就是说在我们的网络中,我们的电力使用的都是可再生的能源,同时我们要减少20%的二氧化碳排放,到2020年要对2002年的水平减少20%。我们在一两个月之前就实现了第一个目标,现在所有的网络在德国都是通过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电力。

  另外一个目标,我们觉得也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企业社会责任里非常重要的议题,怎么样能够做到这点呢?我们同时也要和我们的供应链进行合作。所以今天我主要来谈一下有关气候保护和供应商的管理,同时我还想谈一下我们的智能电机系统,包括我们的收费系统,还有比如说交通管理系统,我将谈一下各个行业相关的解决方案。

  在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下面,我们做了什么样的工作来拯救我们的气候以及环境呢?我们知道气候的变化的风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清楚的,也是显而易见的,同时它也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机会。我们可以减少能源的消费、资源的消耗,同时也能减少成本。事实上这对于公司的财务状况也将带来很多好处。另外,德国电信自从95年以来,我们也非常致力于推动能源的管理,从而实现环保以及气候保护的目标。同时我们也非常积极地参与到了《京都议定书》中的一些相关工作。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使用可再生能源节约能源,确保我们的二氧化碳排放能够保持在一个很低的水平。我谈到2020年将会实现20%的减排目标,同时我们也给我们的客户提供相关的一些服务以及产品,使他们能够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作为德国电信,我们直接做什么样的环保工作呢?我们去年引入了一个新产品,就是环保的电话。

  在这样一个计划里,已经有了30万个电话卡,它们是由可再生可回收的材料制造出来的。同时像和我们的中国移动一样,我们在管理董事会里已经设立了一个职位,这个职位主要是负责可持续增长和气候保护。同时我们设立了内部的子公司,这个是电力和空调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主要是希望能够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增强能源的效率,同时推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的使用。

  主要是在我们的网络中还包括国内外的网络中,能够使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减少排放。几个月之前,我们也宣布了现在整个德国电信的网络都是由可再生能源的电力来支撑的。我们也看到我们的客户也非常认可我们在这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我们的下一代也对此做出了很好的反应。

  在去年的二月份,我们也开展了一个有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圆桌会议,这个圆桌会议也发表了一个联合声明,在07年三月份,我们还推出了一项气候保护——德国企业家的活动,这个主要也是希望能够致力于保护气候,拯救我们的环境。在07年七月份,大概200多个公司共同签署了一项关注气候的一个宣言。我之前也提到过我们在07年也有一个30万的由可回收材料制造的电话卡,同时在最近的一些调查里,我们占据了第四位的水平,这个调查是有关我们的碳排放方面的。我们得到了95分的分数,同时评级也达到了AAA的水平。

  我们再来看一下我们和供应商是怎么合作来减排的。第一,我们建立了可持续的供应林管理,因为德国电信是非常巨大的一个公司,从全球50个国家我们都有采购,同时我们的供应商网络也非常巨大,我们认为我们的确有责任要对我们的产品和设备负责,尤其是从全球采购的产品,同时我们也必须要确保我们的供应商不会是高能耗、高污染的。

  我们事实上推广了一个电子行业的信息工具,这个工具叫E-TASC,通过这个工具能够确保我们在供应链中有关社会责任和环保方面的透明度。在供应商标准方面的一个评奖项目中,我们也是占据第一位的水平。同时对整个供应链,我们也非常地负责任,对于我们的员工以及供应商,我们已经在03年就建立了相关的标准。这些标准主要包括人权、员工的平等的机会、工作场所的健康和安全,还有非常重要的就是和工会的合作,在我们国家,工会是非常强大的,为了确保我们的供应商能够符合这些标准,我们还开展了一些当地的供应商的审计工作。对我们的25个最大的供应商,我们做了这样一个审计工作。07年,我们做了40个公司的审计工作,这些供应商占据了我们采购量的52%。我们也将会做更多的这方面的审计工作。

  那么可持续采购的标准到底是什么样,在我们的可持续战略里面,我们发现这些都是在给客户和公司的附加值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我们正在促进一些供应商与我们的合作,以便能够提高我们的公司内部的核心价值链,实现我们的价值共享。

  2007年我们建立了合作采购的工作小组,这个小组是德国电信公司进行单一方面的沟通交流,工作主要是采购工作的安全以及健康的工作,另外的工作就是对一些与采购相关的环境标准进行相应的监督。刚才我已经提到了我们对负责的供应链方面承担的责任,建立了一个电子绿色供应链的标准,其中也有我们的德国电信的一些专门的支持供企业分享,我们2007年中期就采用了这方面的标准,这样的话,我们能够在一些环境相关的信息包括对供应商的业绩、供应链的一些关系方面进行一些评估和潜在风险的评估。

  再看一下今天报告的第二大部分,就是德国电信公司的一些参考,我们不光是进行了一些项目的推广,我们甚至在中国、瑞典也建立了一些这样的团队,跟进某些人,看一下我们的专业支持和一些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进行分享,像中国移动。待会儿还有一些同事做报告,我们怎么做呢?我们对GPS等进行融合,在建立合作伙伴系统方面这是非常有创新性的方法,给大家简单解释一下,它把卫星支持的定位系统和移动通信系统进行了整合,这就意味着你可以与全球范围之内GPS系统进行沟通与交流,然后把GSM和其他数据中心进行沟通,德国电信的解决方案使得通话流量可以实现零负荷。

  另外一方面,可以减少交流方面的一些能耗,大家知道交通行业是非常重要的减排领域,我们大概可以节省20%到30%的减排量,怎样做到这点呢?非常简单,(PPT)在左手边,首先我们把所有的车辆都装上这种装置,这些汽车就记载入数据库,然后告诉我们这个汽车是怎么样的,它们的排污量是怎么样,这些基础数据将会算出它的一些费用,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通过的费用。我们通过这个工具可以确定它的位置。这个位置是通过卫星来确定的,车子单元就会认识到它的费用,大家知道有些时候并不是所有交通工具都会有这种车载单元,有的时候通过手工的方式去付费,我们现在来讲,在那些高速公路出口处有一个装置,对那些车载的汽车工具进行相应的卫星方面的监测,进行自动收费,如果驶离高速公路要交费的时候,我们首先告诉司机大概交多少钱,然后把这些数据传给移动收费数据中心,然后就完成了远程的交付,这个费用就由一个公司直接抵扣,这样就可以保证了在德国不停车的交费,提高了流量。

  2006年所举行的世界杯,我们也采取了交通管理解决方案,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有两种不同的内容的通信设施的装置,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两种不同的数据的输入,其中之一是来自于流动卡单元,它里面有一些感应器,包括一些现有的交通拥堵状况的感应器,还有一些交通控制中心和传统的感应器,像中国在这方面很多,这两种信息就会提交给GSM或者卫星,然后再提交给交通管理中心,大家在这儿可以看到这个数据管理中心,这个数据管理中心就是采用现代的一些技术所提供的数据,然后把这些数据提交给用户,告诉他交通的流量包括每个道路的交通状况。这就意味着对这个交通工具可以进行引导,可以把它引导到停车场。未来我觉得电信公司可以在这方面做出很多贡献,但是我们也需要一些私人和公共机构的参与,特别是像中国电信公司和德国电信公司这样的一些企业能够创新这个系统,特别是在出租车上使用。

  另外一个情况就是基于德国的一些实运状况,我们有很多的经验和数据,我们发现在大规模的赛事活动的时候,在二氧化碳和油料减排方面有巨大的潜力,特别是在08年奥运会期间有特别大的潜力。当然我们发现在某些天某些时段某些路段是非常拥堵的,交通问题确实是个大问题,我们也意识到,基于这些数据我们也做了一些计算,有4000多车辆无法正常地行驶,在这区间就可以节省12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在石油领域来讲,我们可以看到电信公司可以直接贡献于油料和二氧化碳的减排工作,以便能够给相应的工业部门提供一些解决方案。给大家展示一下气候变化,对于无论是北京也好还是丽江的山区来讲,效果都是一模一样的。谢谢!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