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央行将以人民币方式向商业银行退还存款准备金

  中国数家银行的交易员周一表示,在上周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中国央行(People's Bank of China)将以向银行返还人民币、而非美元的方式来执行这一政策。

  四家中国本地银行的交易员称,他们从各自银行内部获知,央行将通过人民币来释放存款准备金。

自2007年年中开始,每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中国央行都要求大型中资银行以美元来补足增加的存款准备金。

  关于央行向商业银行发出的准备金返还指示,中国央行媒体部门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实际上,过去,央行从未正式宣布要求商业银行以美元来补足上调后的存款准备金,但分析师称,央行这一举措的部分目的是吸收国内过多的美元流动性,同时限制官方外汇储备增长。

  然而,由于中国货币政策立场已经从偏紧转向为促进经济增长,中国央行在过去一个月中已经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向银行体系释放更多流动性。

  最新一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决定将于10月15日生效。来源:华尔街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