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土地改革促进中国经济发展 > 土地改革对三农问题的影响

石家庄农民:三中全会让我们吃上了定心丸

  12日,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闭幕。通过广播、电视,石家庄市农民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十七届三中全会的后,纷纷表示,十七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以及新政策的出台,让农民们吃上了“定心丸”,今后大伙的发展劲头更大了。


  农民吃上定心丸

  今后发展劲头更大了


  全国种粮标兵正定县农民张计申今年种了180亩地,他告诉记者,从1996年开始承包土地种粮后,几年来产量连年提高,不仅实现了大规模机械化作业,还节约了成本。说起十七届三中全会,老张显得很激动。他告诉记者,新闻中谈到国家还要加强农业发展基础,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这让像他这样的种粮大户吃了定心丸,今后,他打算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改善耕种环境。同时,张计申希望今后能通过采取各项措施进一步降低农资价格,以保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高邑县东邱村农民王瑞林建有几个蔬菜大棚。对于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农业标准化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内容,老王很是认同:“我今后种植蔬菜的方向就是无公害、标准化,靠质量挣大钱。”该村党支部书记路全海也说:“下一步俺们村打算进一步做大蔬菜生产规模,加快现代农业建设进度。”

  深泽铁杆镇农民王建设种了9亩果树,今年预计收入7万多元。但和其他果农相比,他的收入还不算多。他告诉记者,自己早就想投资上机械化设备,使用新的反光着色技术,就是资金跟不上。一到管理季节,化肥、柴油、套袋等等都需要大笔资金。他高兴地说,这次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专门就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出台了新措施,这个难题一定能解决。他充满信心地说:“只要资金问题解决了,明年俺就打算扩种2亩新品种,收入可就不一样了。”

  政策阳光普照

  农民畅享物质精神“双富足”


  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使广大农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受到广大农民普遍欢迎。

  正定农民王恒杰说:“现在农民不仅物质生活好了,精神生活也丰富多了。但还是感觉有些单调。全会提出要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希望能尽快在基层得到落实,让我们也能享受到更多的"精神大餐"。”

  昨晚看完新闻后,井陉县南寺掌村八十多岁的张万生说:“水泥路修进了村,看上了有线电视,种地不交钱还倒拿钱,孩子们上学不用掏学费,看病能报销……”老人扳着指头如数家珍说着这些年来的变化。此次会议中提出要让农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更是让老人欣慰:“俺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再多活些年,好好享受好政策的实惠。”(记者 冯金莲 赵石星 温婕)(责任编辑:刘鸿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计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