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中国官方下令维护灾后重建期间重要商品价格稳定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俞岚)中国官方十三日表示,将从七方面入手,确保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期间重要商品的价格稳定。

  官方坦言,当前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生猪、畜禽、化肥生产遭受严重损失,灾后重建对钢材、水泥、玻璃、砖瓦砂石、煤炭、电力等物资需求巨大,稳定居民生活必需品和生产资料价格面临很大压力。


  据悉,国家发改委近日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发展改革、价格主管部门从以下方面入手,切实做好扶持生产、保障供应、妥善安排灾区群众生活的各项工作。

  一为采取资金扶持、暂停执行一年差别电价等政策,鼓励大型水泥企业在灾区建设符合节能减排要求的水泥生产线,扶持当地水泥、砖瓦砂石生产。

  二为继续实行用电、用气和运输价格优惠,扶持化肥生产,稳定化肥价格。

  三为做好产区和地震灾区钢材、玻璃等重要物资的产销协调,稳定钢材、玻璃价格。

  四为落实各项扶持农业政策,促进农业恢复重建,稳定农产品价格。

  五为保障受灾群众水、电供应,地方政府在一定时期内可以根据情况对受灾群众给予水价、电价补助,减轻受灾群众用水、用电负担。

  六为督促煤炭生产企业扩大生产,保障电力、化肥、水泥等重点行业,地震灾区等重点区域的煤炭供应。

  七为灾后重建期间对交通运输经营者给予优惠政策,降低流通环节费用。

  通知同时强调,灾区价格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价格动态,提高价格监管能力,组织开展钢材、水泥、电煤、运输等重要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检查,认真执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努力稳定重要商品价格。完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