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英国政府三百七十亿英镑注资三大银行

  中新社伦敦十月十三日电(记者李鹏)英国政府十三日执行其银行拯救方案,向三大银行注资三百七十亿英镑,将其部分国有化,以确保银行系统的健康。

  英国财政部将以两百亿英镑,换取皇家苏格兰银行百分之六十的股份;另外一百七十亿英镑将注资正在购并的劳埃德TSB银行和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将持有合并后银行的百分之四十股份。
另一家英国大银行巴克莱没有选择政府资助,而是将寻求私募六十五英镑补充其资本金。

  英国首相布朗称,这一“史无前例的行动对所有人至关重要”,将解冻停滞的货币市场。他表示,英国政府将不会是永久的投资人,银行被强化之后,政府将卖出临时持股。

  布朗表示,这不是将银行国有化,“不是标准的公有,这是政府购买股份,允许银行商业化运营,确保鼓励其他投资者进入银行体系。”

  虽然布朗在十三日的记者会上将今天比作“新的布雷顿森林”,将为未来打造“一个新的金融体系”,但此间评论称,这对英国银行绝对是“羞辱”。

  皇家苏格兰银行的主席TomMcKillop将退休;首席执行官FredGoodwin将立即辞职,他的职位将被地产商英国土地公司老板StephenHester取代。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的主席DennisStevenson和首席执行官Andy Hornby也宣布将辞职。

  银行接受纳税人的钱入股,必须答应政府设定的附加条件和“价值观”。受助银行必须将其按揭贷款和小企业贷款恢复到二〇〇七年的水平;受助银行的高管今年将没有现金奖金,将来则根据公司业绩以股票支付其奖金;在完全支付政府持有的优先股的利息之前,受助银行不能进行任何分红。

  通过部分国有化来拯救银行,布朗说:“我们或许是第一个这么做的政府,但我相信在未来几天,很多国家也会跟进。”

  英国财政部在伦敦股市开市之前宣布了三大银行的拯救计划。伦敦股市十三日大盘开市大涨后回落,富时一百指数上午涨幅为百分之三点七。不过,三家受助银行的股票却大跌,皇家苏格兰银行的股票下跌百分之九,劳埃德TSB银行则下跌近百分之十,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则下跌达百分之二十六。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劳埃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