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法国政府推出3600亿欧元银行拯救计划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消息,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周一称,法国政府将推出一项3600亿欧元(约合4910亿美元)的融资计划,旨在拯救该国的银行系统。与此同时,欧盟各国正联手采取措施,希望消除全球信贷危机所带来的市场崩溃状况。

  萨科齐称,法国政府的拯救计划内容包括3200亿欧元的贷款担保以及从法国各大银行收购400亿欧元股份两部分内容,其中贷款担保针对债券及其他贷款销售,将一直持续到2009年。

  萨科齐在爱丽舍宫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最大的风险尚未到来。”他表示:“银行贷款担保将为3200亿欧元,这是对当前所面临的挑战性环境的回应。”

  在萨科齐今天详细描述其拯救计划的同时,德国总理总理安格拉·默克尔 (Angela Merkel) 承诺提供4000亿欧元的贷款担保,并将向银行系统注入最多800亿欧元的资金,同时还将从预算中拨款200亿欧元弥补可能会有的贷款损失。而在昨天,欧盟各国领导人刚刚达成了一项协议,将对新的债务进行担保,并动用纳税人资金保护备受金融危机折磨的贷款商 。

  法国政府今天推出的这项拯救计划是自1982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国家计划,当时前任总统弗朗索瓦·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提出了一项390亿法国法郎的计划,目的是收购公司股份。(唐风)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