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巴克莱增资自救 英三大行婉拒政府援助

  本报记者 胡婧薇 上海报道

   继汇丰和渣打银行“婉拒”英国政府救助计划后,10月13日,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宣布,将向投资者筹集超过65亿英镑(约108亿美元)以达到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新的一级资本比率要求,而不需要政府援助。

  筹资办法包括:2008年底前发行优先股筹集30亿英镑;发行6亿英镑新股支付并购雷曼兄弟部分业务的费用;2009年3月底前发行新股筹集30亿英镑;从财务报表管理和经营效益中“节约”出至少15亿英镑的额外资本资源,及不派发2008年末期股息节省的20亿英镑。

  “我们还有很多种途径可以筹资,也很有信心成功发行新股。”巴克莱驻香港的新闻发言人邓盈芝透露,上述筹资计划已获英国金管局的批准,巴克莱的一名股东也已答应单独出资10亿英镑。今年7月,巴克莱已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日本三井住友集团等大股东处募集45亿英镑。

  10月8日,英国财政部宣布注资500亿英镑予银行系统,援助对象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渣打、汇丰等英国大型银行。但接受援助意味着,经理人的薪酬和股东的分红将受到限制。

  苏格兰皇家银行13日宣布将筹集200亿英镑新资本,预计其中150亿英镑来自投资者,其余来自英国财政部。这使其或成为首批三家被政府国有化的英国银行之一。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