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欧洲注资近2万亿美元救市 欧美股市应声大涨

  欧洲多国政府注资救市 总金额近2万亿美元之巨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13日,以法德英为代表的欧洲各国政府纷纷出台相应的银行业拯救计划,以提振日渐低靡的银行体系,总注资金额已达近2万亿美元之巨。

  13日,德政府推出5000亿欧元(6400亿美元)银行业拯救计划,法国总统萨科齐宣布法国将拿出3600亿欧元(4910亿美元)帮助银行渡过金融危机。英国财政部亦宣布向3家银行共注资370亿(630亿美元)英镑。此外,西班牙内阁则于当日批准了几项措施,将于今年向最多1000亿欧元(1073亿美元)的银行债务提供担保,并批准政府收购需要资金的银行的股份。

  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奥地利和葡萄牙近日内先后宣布的救市计划注资总金额已达1.96万亿美元。这些救市资金的使用将随着金融市场步入正轨而终止。

  分析评论称,欧洲各国政府联合救市的举措使得布什政府7000亿美元救援计划向相形见绌。联合救援行动也为岌岌可危的银行系统注入一剂强心针,有效地稳定了市场信心,欧洲和亚洲股市开始回升。

  12日欧元区15国领导人在巴黎召开的首脑会议上通过一项行动计划,同意由各国政府为银行再融资提供担保并向银行注资,以共同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

  (肖亭)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