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吴定富:努力使三农保险发展迈上新台阶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昨日在京表示,将推动小额保险发展,建立健全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建立农业再保险和巨灾风险分散机制,为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提供全面的保险服务。

  他强调,保险业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必须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努力使三农保险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吴定富指出,将以小额保险为突破口,带动农村意外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计划生育保险、外出务工保险以及农房保险发展,逐步扩大三农保险覆盖面。要深刻认识保险业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肩负的责任,积极发展保费低廉、保障适度、保单通俗、核保理赔简单的小额保险产品,使保险真正惠及广大农民和低收入群体。要按照鼓励创新、适度竞争、审慎监管、适当保护、持续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小额保险发展模式。

  他说,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严格执行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相关规章制度,严格规范与发展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继续探索与政府联办、为政府代办等多种管理方式和经营模式,坚持诚信和规范经营,高质量地做好理赔等各项服务,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的运行机制,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惠农强农政策落到实处。

  同时,积极研究和探索,推动建立农业再保险和巨灾风险分散机制,完善多层次的农业巨灾风险转移分担机制,探索建立中央、地方财政支持的农业再保险体系。通过政策优惠、超额损失再保险、巨灾保险基金等方式,鼓励保险公司逐步开展巨灾保险业务,逐步建立风险共担的巨灾风险保障机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