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德勤专家:中国金融机构尚无“出海”能力

  德勤北京金融服务合伙人、银行及证券审计负责人秦谊昨日表示,目前中国金融机构尚不具备对海外受损金融机构进行并购的管理和经营实力。国外出于政治考虑而设置的一些并购限制也可能导致中资银行难以成功并购。

  德勤亚太区金融服务负责人Philip Goeth表示,当前许多金融机构都处于一种观望甚至退出的状态,股价不断下跌与潜在的流动性问题增加了公司被恶意收购的可能性。

本次金融危机会造成市场合并的增加,坚持到最后的那些资本比较充足的幸存者,会吞掉或控制那些在此次风暴中受损的机构。

  针对当前金融危机,Philip Goeth指出,萨班斯法案的实施并未有效阻止美国银行陷入次贷危机,主要原因在于该法案的执行并不意味着能够阻止企业承担财务风险或承担损失。该法案只是关注次贷危机造成的损失是否如实反映,造成次贷损失的关键不是会计失误,而是没有对美国房地产市场投资进行足够的风险管理。

  他说,“在次贷风险的累积过程中,风险管理存在的缺陷包括,房地产市场的压力测试没有带来足够的风险警示;在风险管理和控制的操作方面存在缺陷;风险评级机构没有作出正确的判断以及金融机构没有完全理解复杂架构的金融风险特征等。”

  他认为,当前改变会计准则,如停止使用公允价值,不会让投资者对财务报告重拾信心,或让其对资本市场重拾信心。从这次次贷危机中,各国监管层应意识到,要对风险评级机构、信用违约互换市场和其他之前没有做出规定的市场机构进行更严格监管;要让资产发行者保留一部分发行的资产,以减少结构性金融资产“虚构”的风险;从交易大厅到管理者的信息流质量应当被重新审视;市场上还有待出台更多的宏观经济法规,以帮助投资者在未来经济周期中,尽早找出一个可使市场动摇的“泡沫”。同时,中国企业应重视“萨班斯法案”在执行过程中的教训,过去美国企业在执行萨班斯法案时,往往比较注重控制成本,降低费用。现在应更关注企业的控制是否能使管理层了解财务报告的主要风险并可以控制这些风险。因此,一套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财务控制方法是十分关键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