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三季报大幅预亏


   早报讯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SH,00670.HK)10月12日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称其第三季度将净利润出现较大亏损,这是东航今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去年同期东航净利润为10.35亿元,而今年上半年东航还实现了0.42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66.64%。


   东航公布的七八两月运营数据显示,反映运输能力的可用吨公里(ATK)以及反映运输量的收入吨公里(RTK)同比均出现大幅下降,其中8月份数据下降比例超过15%。

   据财经网报道,东航董秘罗祝平称这次预亏“比想象的要糟糕得多。在7-9月的旺季,东航出现负增长,以往都应该有15%的增长。”

   中信建投航空业分析师称,三季度数据不理想也与该季度国内航油价格大幅度提升有关系。6月20日起,国内航油出厂价每吨上调1500元;7月1日起,国内航油销售价格每吨再上调720元。

   东航一直寻求重组公司改善公司经营状况。今年8月9日,东航引入新加坡航空的框架协议到期,最终未能引入战略投资者。

   第四季度是航空业传统的淡季,加上国际航空市场需求萎靡,分析人士称这对东航盈利形势将更加严峻。罗祝平对此也持谨慎态度,他认为,市场实际上并没有好起来,“市场整体是负增长,所以今年不乐观”。

   此前有消息称在国资委推动下与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合并,罗祝平表示仍未涉及公司层面,“现在没有具体的说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祝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