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价开始松动 车市降价预期增强

  早报记者 韩晓蓉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昨天发布了2008年第三季度的最新调查,在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上海消费者收入评价和消费者收入预期指数均跌到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第三季度消费者对购买耐用消费品的态度出现了转变。


  上海财经大学社会经济指数系列课题组总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介绍,在国内物价上升趋缓的影响下,本季度消费者对大件耐用品的购买仍延续了相对乐观的态度,耐用品购买时机指数为106.0点,比上季度提高了2.0点。在“大件耐用消费品购买时机”的判断上,持不确定态度的消费者比例从51%上升为54%,认为“时机不好”的受访者占比则从23%降至20%。

  楼市方面,宏观调控政策显现成效,房产价格开始松动,加之贷款率出现下调,消费者对购房的态度出现了显著的转变。本季度购房意愿指数为53.5点,较上季度增加了10点;而购房预期指数更是增势明显,从上季度的52.1点提高到了本季度的69.1点,增幅达到了17点。指数的大幅上扬,预示着消费者的心理坚冰开始消融,对购房的态度已由“观望”开始向“关注”转变。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下行调整和国内车市降价预期的增强,消费者对购买家用汽车的态度也出现了一些复苏的信号。本季度购车意愿指数70.6点,较上季度上升了8.4点;本季度购车预期指数80.6点,较上季度也大幅提高了15.8点。受访的消费者中对车市现状和预期持肯定态度的比例略有上升。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