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首份券商三季快报出炉 国元证券亏损面高于预期

  早报记者忻尚伦

  让外界颇为担忧的券商三季度业绩,国元证券昨晚(000728)交出了第一份成绩单。据其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国元证券1-9月实现净利润同比下滑76.24%,为4.5亿元;每股收益为0.306元,同比下降77.95%。
虽然同比业绩差强人意,但“靠天吃饭”的行业特性,加上公司环比亏损度有所缩窄,这份成绩单还算是“高于预期”。

  根据快报,前三季度国元证券实现营业收入9.4亿元,同比下降70.27%,实现净利润4.5亿元,同比下降76.24%,每股收益为0.31元。公司表示,业绩激降的主要原因无疑是低迷的股市,前三季度国元证券自营投资业务亏损1.39亿元,而去年同期自营业务大赚15.81亿元。此外伴随股指的大幅下挫,证券成交额大幅萎缩,公司经纪业务收入亦有一定幅度下滑。公告还称,目前国元证券的自有资产主要为货币性资产,财务状况良好。

  虽然同比的业绩不佳,但相比今年中报可见,国元证券的环比业绩有所上升。其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4亿元,净利润4.10亿元,每股收益为0.28元。而自营投资业务亏损了1.43亿元。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