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土地改革促进中国经济发展 > 土地改革对三农问题的影响

国内首个农村产交所揭牌 签下首批流转项目合同

  10月13日,国内首个农村产权综合性市场平台——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揭牌成立。来自四川省彭州市桂花镇沂水村书记欧廷贵签下了交易所成立以来的首批农村产权流转项目合同。

  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负责人秦仕魁说,农村生产要素流动、价值体现,以及与社会资本结合,都必须依赖流转来实现和完成,农村产权流转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实现农村资产资本化的核心环节。

目前,在成都通过多种流转方式实现规模经营的耕地已超过耕地总面积的1/3,亩均增收600元以上。而在未来10年内,成都市土地规模经营率将达到75%。

  秦仕魁表示,交易所将通过对土地承包经营权、农业类知识产权等欲转让农村产权信息进行收集发布、科学评估和专业服务,来推动农村产权的合理流动,实现农村资本的有序流转。

  据介绍,新成立的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服务范围包括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房屋产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农业类知识产权、农村经济组织股权等农村产权流转。此外,还提供农业产业化项目投融资专业服务。交易所不以盈利为目的,对作为转让方的农户,不收取交易服务费用,对受让方只收取交易服务成本费用,以扶持农村产权的流转。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仕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