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商务周刊--2008中国制造业高峰论坛 > 现场嘉宾发言

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姚建培致辞

   “2008中国制造业高峰论坛”由国内知名商业财经媒体《商务周刊》杂志联合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全力推出,由独家网络媒体协办单位搜狐财经中心全程跟踪报道。

  姚建培(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尊敬的何光远部长,尊敬的王礼恒总经理,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早上好。

    今天在此《商务周刊》杂志,北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联合举办2008年中国制造业高峰论坛。在此我谨代表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
    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是党的十六大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之一。本次2008年中国制造业高峰论坛,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质量、中国品牌和中国服务转型,促进工业由大变强,振兴中国装备制造业。

这次论坛希望能够搭建一个政府有关部门和装备制造业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自主品牌,提高产品质量,做出广泛而有益的探讨。
    长期以来,国家开发银行以科学发展观为主导,贯彻国家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在实现业务发展的同时,保持了优良的市场业绩,截止到2008年7月,开发银行贷款余额达到了26500亿,不良资产率为千分之八,保持了优良的业绩,为支持我们国家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发银行以融资为品牌,推动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我们支持了哈电集团,西电集团,一重、二重、大众、沈阳机床等一大批骨干企业。在促进工业由大变强,振兴中国装备制造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我们还积极支持了华为、中信的走出去业务,开拓海外市场,全力打造国际电力品牌。大力支持了奇瑞汽车进行自主研发,打造了汽车产权的品牌。我们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了奥运商用网络的建设,支持了西电公司,超高压、特高压设备产业化的项目。
    截止到2008年7月,开发银行对装备制造业的贷款余额为750亿元,我们相信本次大会一定能促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繁荣。
    最后预祝本次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