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管理

EAP认证培训热潮兴起 报名须防止假冒认证

  近年来,随着全球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EAP”这一词汇越来越多地被国人所认识。鉴于EAP在西方国家已经起到的令人无法忽视的积极作用,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人力资源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等人群,开始将下一步的充电计划锁定“EAP认证培训”。


  据媒体报道,2007年,“首届中国国际EAP培训”得到了中国政府及知名企业的高度重视,中国各类组织(包括企业、政府等)的HR经理及其他高管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为中国EAP行业的发展打开了局面,积聚了能量。

  经过一年的积累与沉淀,有志于EAP事业的专业人士正整装待发。然而,近日来,层出不穷的所谓“EAP认证培训”却让他们有些迷惑——这些培训在EA领域都具有同等效力吗?究竟哪些培训才是国际认证培训项目?

  为此,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CEAP中国项目中心特地电话连线国际EAP主席JohnMaynard博士。针对中国EAP培训的现状,JohnMaynard博士重申了以下几点意见:

  关于国际EAP协会(EAPA)

  EAPA(Employee AssistanceProfessionalsAssociation,国际EAP协会)是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久、业界最具影响和最受尊敬的EA专业人士的会员组织。

  EAPA会员遍布全球35个国家,是EA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球代言人,负责制订和修改EAP业务的国际标准。

  关于国际EAP认证培训

  EAPA下设员工帮助认证委员会EACC(Employee AssistanceCertificationCommittee),后者提供EAP专业人员资格标准及国际注册员工咨询师CEAP(CertifiedEmployeeAssistance Professional)证书。

  CEAP专业认证包括了学历、工作经验、专业发展培训、督导、考试等五个方面的要求,是一个严格的认证体系,代表了可信赖的知识、技术体系和职业操守。也正是因为这样,CEAP成为国际承认的EA领域资质证书,在全球被广泛接受和认可。

  关于中国国际EAP认证培训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与EAPA(Employee AssistanceProfessionalsAssociation,国际EAP协会)建立了独家合作关系,该合作项目已经列为国家外国专家局“十一五”重点引智项目。CEAP中国项目中心是EACC在中国的唯一业务合作机构和联系代表,负责完成CEAP相关知识体系的引进和本土化工作内容,负责组织项目培训、研讨及推广,帮助中国学员逐步成长为国际注册员工咨询师。

  2007年,CEAP中国项目中心主办了“首届中国国际EAP培训”并取得成功。2008年10月31日,由其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EAP培训”将正式启动。

  多年来,JohnMaynard博士致力于EAP事业的发展,足迹遍布美国、加拿大以及亚洲、澳洲、欧洲。对于中国及其人民,JohnMaynard博士拥有特殊的兴趣。他希望可以通过自己在中国的工作和合作,积极推动中国EAP事业的发展。

  JohnMaynard博士强调,根据他的了解,除了员工帮助认证委员会EACC之外,没有任何其它正规认证机构提供EAP相关认证。在任何国家和地区,包括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台湾等,除了国际注册员工咨询师CEAP认证之外,不存在其它国际EAP专业认证。他希望所有有志于EAP事业的朋友们能够知晓、了解CEAP,并在CEAP这一科学、严谨、规范的认证体系下成长为真正的员工咨询师。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