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荷兰地方政府在金融危机中损失惨重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3日专电(记者刘黎)众多欧美银行纷纷倒闭或被政府接管,受害的不只是个人和企业储户,也包括各国的地方政府。荷兰目前已有十余个省、市政府承认,地方财政资金受到金融危机挤压,损失总额可能达数千万欧元。

  据荷兰媒体13日报道,随着金融危机深化,越来越多的荷兰地方政府面临投资和存款收不回来的困境。仅在上周被冰岛政府接管的Landsbanki银行里,就至少有12个荷兰地方政府存有存款,总额达5800万欧元(1欧元合1.37美元)。荷兰内政部目前正在调查各级地方政府所受损失,以及它们是否已出现财政问题。

  在破产前为冰岛第二大银行的Landsbanki银行里,荷兰泽兰省的勾斯市政府存有数百万欧元,北布拉邦特省的阿森市则存有100万欧元。由于荷兰政府目前只保证偿付该银行每位储户10万欧元,这些市政府很可能损失惨重。

  此外,泽兰省政府在破产的美国雷曼兄弟银行有500万存款,原本预期在2013年能收回900万欧元,不料风云突变,现在面临收不回本金的可能。该省负责财政的高级官员表示,省政府正在研究是否能索回全部或部分存款,但结局如何很难预料。(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