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通用或主导最大并购案:收购克莱斯勒汽车公司

  由于深陷经济危机中,美国最大汽车企业通用汽车日前传出消息,将收购美国第三大汽车企业——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还有可能是与之协议合并。

  消息人士表示通用汽车公司一个多月前开始与克莱斯勒进行会谈,双方已进行多轮会晤。
通用公司发言人并没有透露任何有关与克莱斯勒公司会谈的信息。而克莱斯勒公司也未就这一事件对媒体作出回应。

  今年下半年以来,由于美国经济放缓,再加上油价高企,主要收益源自大型车辆的通用和克莱斯勒的业绩出现大幅下滑。此外,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两家公司的资金运转也形势严峻。就在华尔街上周五个交易日内,通用汽车公司在纽约市场的股票价格跌去将近一半,目前低于5美元。福特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股票也暴跌。

  据分析师提供的数据,截至10月9日收盘,通用公司市值只有26.9亿美元。如果将通货膨胀因素考虑在内,这一规模只有该公司在经历1929年股市暴跌后市值的七分之一。从理论上讲,通用这样的市值甚至要比一些汽车零配件供应商还要小。

  全球经济衰退的阴影同时直接冲击了各汽车巨头的生产线。进入2008年以来,各大汽车公司纷纷下调生产计划。10月7日,通用汽车位于欧洲的多家子公司宣布缩减产能,这意味着通用汽车在欧洲的产量将较去年下降2.3%。而直接原因就是信贷市场的动荡导致汽车市场需求降低。此次减产计划涉及德、英、西班牙等地多家工厂,部分工厂将直接停产三周。

  有分析人士表示,就算通用成功合并或收购克莱斯勒,也难以确定会带来多少具体的好处。因此,合并的前景并不明朗。

  通用公司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如果与克莱斯勒公司合并,二者规模将超过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对全球汽车工业产生重大影响。(沈欣)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