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广东重回网购第一大省 手机成网上最热卖商品

  淘宝网人士对记者表示,9月交易额出现井喷有两方面原因。第一,九月一直是零售业的销售旺季,再加上网购逐渐成为老百姓特别是年轻一族日常购物的主流方式。其次,随着奥运会的结束,物流发货也已全面恢复,对网购起到了促进作用。


  手机成为网上最热卖商品

  昨日,亚洲最大的网络零售商圈淘宝网宣布:2008年9月份,淘宝网单月交易额突破百亿大关,淘宝网今年1000亿交易额目标的实现指日可待。这一交易额相当于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2007年全年的销售额(106亿元),更是欧尚2007年全年销售额(57亿元)的1.8倍,可的便利店2007年全年销售额(28亿元)的3.7倍,浙江华联2007年全年销售额(19亿元)的5.4倍。

  根据淘宝网提供的9月数据显示,网上最热卖(按成交额)的商品是手机,一共卖出了89万只。最热销的商品包括手机、女装、化妆品、充值卡、运动用品、笔记本电脑、小家电、电脑硬件等。

  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也带动了淘宝网运动用品的整体销售。9月,运动用品上升一位,排在第五名,共卖出450万件。各类运动服装、器械等运动用品都迎来了消费高峰。李宁点燃奥运火炬后,淘宝网上国产品牌的销量增幅远远超过国际品牌。9月奥运会后,国产品牌成交额涨29.5%,其中李宁涨37.8%;国外品牌仅涨9.5%。

  广东网购总量达21.1亿元

  淘宝网当月网购数据报告显示,今年9月份广东省重回网购排名首位。淘宝网介绍,与目前广东中小企业处境艰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广东在9月的网购总量达到了21.1亿元,重夺国内网购第一大省的称号。此前的2008年上半年网购报告显示,上海的网购总量曾一度超越广东,名列第一。

  很多二三线城市的网购交易排名迅速上升,福建、山东、湖北等地区的网购交易量大幅提升,网购向更多的城市渗透。

  中国的网络购物在上个月出现了井喷式增长,光是淘宝网一家的单月交易额就突破百亿大关。随着“禁液令”以及物流发货的限制政策逐步解除,预计国内网络购物市场还将持续增长。

  “禁液令”将解

  化妆品将井喷

  9月,受“禁液令”影响数月的化妆品开始重新活跃起来。据淘宝网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地区化妆品成交额增长17.88%,与之前的8月份下降8.16%形成鲜明对比。据了解,根据国家邮政局下发的《关于加强邮件收寄及运输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从6月1日至10月31日,所有邮政营业窗口都禁止收寄液体类、化工类、粉末类、类似肥皂块状(膏状)物品,而此前民航总局也发文明令禁止香水、洗发水等液体产品空运。邮政“禁液令”让不少化妆品网店的销量有所下降。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结束,化妆品的销售逐渐恢复。目前北京的商家已经开始积极备货,并推出多种降价促销的优惠措施,有的店铺甚至推出品牌化妆品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以便在“禁液令”解除之前抢占市场。淘宝网表示,在“禁液令”正式解除之后,预计网上化妆品的销售将出现井喷。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