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土地改革促进中国经济发展 > 土地改革政策最新报道

全国首家农村产权交易所成都挂牌

  今后,农民流转一块土地让别人经营,只需进行简单的确权、评估等步骤就能面向全国发布信息,吸引外来投资了。为了能推动农村产权的合理流动、促进农村资本的有序流转,昨日,成都在全国率先挂牌成立了综合性的农村产权交易所。

交易所将为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房屋产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等项目提供专业服务。

  整合土地向全国发布信息

  “以前不少土地流转都是分散的,不具有规模效应。交易所则可以将单一散户、多个生产队的土地进行整合,统一向全国发布信息,吸引实力单位参与项目交易。”成都联合产权交易所总经理秦仕魁表示,以前也有产权交易平台,但大多都是区域性的,像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这样综合性的交易所在全国还是首家。

  据了解,该交易所依托成都联合产权交易所,为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房屋产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农业类知识产权、农村经济组织股权等农村产权流转和农业产业化项目投融资提供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

  不收转让方农户交易费

  昨日交易所正式揭牌。崭新的大厅里大型电子显示屏不停地滚动播放产权交易信息。项目编号、名称、权属类别、区位、面积、流转方式、参考价格等一一清晰列出。而在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房屋产权等各个窗口都有专业人员服务解疑。据了解,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拥有投资、法律、评估、会计等各类中介服务机构会员40余家,并与北京、上海、天津等地近40余家产权交易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了与各地产权交易机构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

  据秦仕魁介绍,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不以赢利为目的。对作为转让方的农户,不收取交易服务费用,对受让方只收取交易服务成本费用,以扶持农村产权的流转。

  12个产权流转项目签约

  昨日揭牌首日,便有12个项目进行了签约。涉及龙泉驿区黄土镇洪安村,青白江区城厢镇万柳村等6个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项目,流转面积16557.9亩;新都区长龙社区、都江堰市大观镇茶坪村等3个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项目;崇州市怀远镇安乐社区、双流县黄龙溪镇响水村等3个集体林权流转项目。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权 | 秦仕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