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五星电器身陷“合同风波”

  ◆每经记者 袁媛 发自上海

  最近互联网和坊间出现了大量与五星电器相关的说法,其中“五星电器涉嫌骗取下岗职工养老钱”的说法受到广泛关注。尽管争论连连,却一直未有定论,究竟是商户“无理取闹”诋毁五星电器还是五星电器“胡作非为”伤害了商户?

  经销商与五星翻脸

  安徽省淮南市的吴勇在2005年与淮南五星签署了合约。

据吴勇介绍,他是淮南市新潮数码科贸有限公司的股东,下岗后他们夫妻用买断工龄的钱和住房抵押贷款合股注册新潮数码,在淮南五星商场内摆设数码相机、MP3柜台,合同约定每年收取费用11万元整,每年第一个月营业款中扣除此费用。依照这种方式,吴勇和淮南五星和平合作了两年的时间。

  但双方关系却在2006年底恶化,据吴勇介绍,原因是双方在续签下一年合同时对价格的判断不一致。据他介绍,在每年合约签署的第一个月,租用场地费就会在该月营业款中扣除,此后每个月的营业款都由五星代收,几个月结算返还一次。吴勇说,淮南五星的场地费几乎每年都会翻一番,“2006年末,我不想续租下去了,所以希望能够返还我的质押金和连续几个月的营业金额,彻底退出五星。”

  据吴勇介绍,“第一次冲突是2006年底发生的,当时我一个朋友来我柜台上买东西,我让他的钱从我这边走,而不是从五星走。”常规下,客户的收费都是由商场来负责。由于商场坚持要购买者从商场付钱,双方发生了冲突。

  在淮南五星某工作人员口中,则是 “由于吴勇对商场下一年度的费用不满意,在协商未果后,吴勇开始僭越商场而自行向消费者收费。这显然是五星卖场所不允许的。”

  吴勇和五星电器彻底“翻脸”则发生在2007年9月份五星电器搞店面装修时,店方曾通知吴勇将柜台撤出,以免造成财物损失。当时吴勇拒绝撤出柜台,然而在装修的第二天,他发现自己的柜台不翼而飞,他怀疑是五星电器为了让他撤出柜台而使出的招数,一年过去了,他的柜台依然没有下落。

  合约争议成焦点

  合约问题是吴勇和卖场争执的焦点,也成为吴勇奔走多方却尚未得到受理的关键,吴勇表示五星电器在2006年年底与其签署了下一年的合同,却将合约拿回了南京本部盖章,所以至今尚未拿到合同,也就无法立案;而淮南五星给出的说法则在于吴勇根本没与卖场签署这份合同!

  在吴勇寄给记者的相关材料中,列出了淮南五星至今仍不肯与其清算相关营业款的项目:除了每年11万元的收取费用外,淮南五星电器自2005年~2007年,在未获得新潮数码公司股东同意与签字的情况下,扣除各项“活动支持费,这些费用在每月转入公司的营业款内直接扣除;淮南五星电器至今拖欠吴勇2007年3~9月营业款,以收款票据为证合计18万5千元,并且至今尚未转账,也未就相关款项给吴勇一张欠条。

  对于双方拖欠该款项如此之久,吴勇的解释是,“五星电器一定要让我签署两份协议,一份是在店内装修期间,我的柜台是自己拉走的,与卖场无关,而实情是柜台至今下落不明;另一份协议则是我租用商场柜台的三年间,我需要给卖场累计缴纳广告费21万元。”吴勇反问一句,“说我在卖场里做了广告,我做了什么广告了?”

  关于至今尚未结清该部分款项的原因,淮南五星电器负责接待媒体的王德福主任不太在意,“我们这么正规的卖场,至于拖欠他的费用吗?”五星卖场的普遍观点则认为,吴勇是由于想在未签署续约的情况下赖着继续吃“霸王餐”所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