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农业农村发展仍是我国发展的战略基础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胡锦涛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据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中共中央日前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文件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温家宝、贾庆林、习近平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锦涛介绍了中共中央对起草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文件的考虑和文件稿形成过程。他希望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畅所欲言,对文件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无党派人士陈章良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大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大家对农村改革发展的深入思考,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胡锦涛指出,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村人口占多数,要在这样的社会条件下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就要把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必须紧紧抓住的全局性和根本性问题。

  农村改革仍然是我国改革的关键环节,农业农村发展仍然是我国发展的战略基础。抓住农村改革发展这个重点,就能掌握整个改革开放的主动权,就能带动我国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

  胡锦涛指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中国共产党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方面。希望大家继续增强对推进农村改革发展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把做好农业农村工作作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来抓,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