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元证券 前三季度自营业务亏1.39亿元

  ◆每经记者 王砚丹

  今日,国元证券(000728,收盘价16.85元)发布了三季度业绩快报。正如投资者预料的一样,在A股市场大幅下挫、成交量日益萎缩的背景下,国元证券前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滑。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0亿元,比上年同期骤减70.27%;净利润4.49亿元,同比下降76.24%。

净资产收益率为9.41%,每股收益为0.306元。

  在业绩快报中,国元证券董事会坦言,净利润大幅下降的罪魁祸首是公司自营投资业务前三季度出现了1.39亿元亏损,而2007年同期则为15.81亿元的投资收入。另外,市场低迷,经纪业务收入下滑也是公司利润下降的原因之一。

  根据有关资料,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已将大部分股票进行了清仓处理,因而避免了更大的损失。2007年年末,公司持有273万股中国神华(601088,收盘价20.92元)、476万股中国石油 (601857,收盘价12.10元)、260万股招商银行 (600036,收盘价15.22元)和1291万股建设银行(601939,收盘价4.39元)4只大盘蓝筹股。在一季度将股票果断清仓后,公司加强了债券类资产的配置,这在熊市中无疑是明智的选择。业内人士指出,公司1~6月自营业务收入为-1.43亿元,1~9月已收窄至-1.39亿元;三季度还出现了400万元左右的盈利,债券收入应该功不可没。

  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松柏在证券行业8月月报中认为,券商行业日均股票交易额低点可能出现在2009年,并将日均股票交易额的预测数据从前期的1200亿元下调至600亿元,自营业务收益率由先前预测的15%~20%下调至10%。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