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贵广铁路6年后建成通车

  贵广铁路6年后建成通车张德江宣布开工;受汪洋黄华华委托,欧广源肖志恒出席动员大会

  本报桂林讯 (记者/景小华通讯员/符信)连通我国西南地区和华南地区的铁路大通道——贵广铁路昨天在广西桂林举行开工动员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宣布开工,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勇、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茅出席了开工动员大会。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省长黄华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和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出席了大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主席马飚和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省长林树森以及粤桂黔三省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昨天举行的动员大会。

  贵广铁路始于贵州省贵阳市,经贵州都匀、广西桂林、贺州、广东肇庆至广州新客运站,全长约857公里,总投资约858亿元,其中贵广铁路在广东境内207.5公里,总投资约220亿元;贵州境内301公里;广西境内348.5公里。铁路沿线共设30个车站,为双线电气化国家I级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年运输能力为货运量3500万吨,日开行客车100对,设计工期6年。

  开工动员大会之前,张德江听取了铁道部负责人关于贵广铁路建设情况的汇报。在开工动员大会上,他与工人们一起为贵广铁路工程奠基。

  他指出,建设贵广铁路,将形成贵阳至广州间高效便捷的大能力快速铁路通道,缩短西南与珠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对于优化和完善我国西南、华南铁路网布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增进民族团结,促进沿线地区脱贫致富,实现粤桂黔三省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国务院有关部门和沿线各省区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合作,确保工程顺利实施。贵广铁路地质条件复杂,桥梁隧道较多,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坚持质量第一,强化工程管理,确保安全生产,优质高效地推进工程建设。他强调,贵广铁路沿线风光秀美,是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施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生态环境保护、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实现铁路工程与沿线自然、人文环境和谐统一。

  肖志恒、马飚、林树森、张茅、刘志军先后致辞。

  肖志恒指出,贵广铁路是我国西南乃至西北地区连接华南地区的重要通道,是粤、桂、黔三地人民的连心路,是西南地区对接粤港澳地区的发展路,也是广东深化改革开放的创新路,对扩大珠三角地区的经济腹地、促进我国西部大开发、实现泛珠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为保证贵广铁路建设顺利推进,广东省将按照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与贵州、广西两地紧密配合,切实做到“三个确保”。一是加大资金筹集力度,确保有关经费落实到位;二是扎实搞好征地拆迁,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三是主动做好配套服务工作,确保项目优质高效。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已在今年9月13日批复了贵广铁路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这一铁路由铁道部负责组织建设并承担工程费用,广东、广西、贵州沿线地方政府负责征地拆迁,相关费用按国家有关规定并经各方认定后作为资本金入股。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志恒 | 张茅 | 马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