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土地改革促进中国经济发展 > 土地改革政策最新报道

土地承包期延长无具体年限

  十七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日前,全程参与了十七届三中全会相关决定文件起草过程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副部长徐小青表示,外界舆论过于关注土地政策方面的突破,三中全会之后的全国土地政策将大致维持现有格局,一些具有突破意义的试点,暂不具备全面铺开的条件。

  徐小青表示,公报里的表述是“要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说明土地政策是以稳定为主。在此之前,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小岗村的时候提到了土地承包制要“长久不变”,这个提法是第一次出现,此前的提法一直是“长期不变”。

  而对于之前外界猜测的,将三十年承包期限延长为七十年,或者推行“永包制”,徐小青说,三中全会不会对这么具体的年限进行确定,当然流转的方式可以加强,大面积的规模经营也不符合中国国情,还是要以家庭承包为主。

  关于备受关注的农村土地流转交易平台,徐小青解释说,这是农村体制改革将建立的要素市场的一部分,还包括劳动力、金融等。

  谈到是否会将一些地方在土地政策方面的突破进行推时,徐小青表示,在大城市的城乡接合部的一些改革条件比较充分,包括宅基地换社保、建设用地流转等等,但是在彻底的农区就很难行得通,条件根本不具备,所以中国的土地政策不可能“一刀切”。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小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